内设机构
  • 办公室

   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,拟订工作规则和工作制度并监督执行;负责重要会议组织和有关会议决定事项的督促落实工作;承担安全、保密、档案、信访、政务公开、新闻宣传和行政事务等方面的工作。

  • 人事处

    负责机关、直属单位的人事管理、机构编制、教育培训、劳动工资、队伍建设等工作。

  • 财务处

    负责机关、直属单位的财务、经费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;负责机关、直属单位财务预决算并监督实施;负责煤矿安全监察执法行政罚款的收缴统计和监督检查工作;负责组织实施财务内部审计和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。

  • 政策法规处(科技装备处)

    组织研究拟订矿山安全生产规章、标准和有关政策的实施意见;承担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;承担矿山安全监察执法监督和重大行政执法决定的法制审核工作;承办行政处罚听证、行政复议、行政应诉事项;指导矿山安全信息化建设;组织开展矿山安全科学技术研究及成果推广应用工作。

  • 煤矿安全监察处

    监督检查地方煤矿安全监管工作,向地方政府提出改善和加强煤矿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,督促开展重大隐患整改和复查;推进煤矿安全监管监察规范化建设;负责编制煤矿安全监察执法工作计划并监督实施。

  • 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

    监督检查地方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,向地方政府提出改善和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,督促开展重大隐患整改和复查;推进非煤矿山安全监管监察规范化建设;负责编制非煤矿山安全监察计划并监督实施。

  • 事故调查处

    参与编制地方矿山安全生产应急预案,指导协调或参与矿山事故应急救援工作;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程序,组织煤矿重大、较大和一般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;参与重大及以下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;开展事故调查处理情况评估、督办、约谈和警示教育等工作;负责统计分析矿山安全生产信息和事故情况。

  • 监察执法一处

    辖区范围为阿拉善盟、乌海市、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和鄂托克前旗。监督检查县级人民政府矿山安全监管工作,向县级人民政府提出改善和加强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,督促开展重大隐患整改和复查。依法对煤矿企业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,对煤矿企业安全生产条件、设备设施安全情况进行监管执法,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实施现场处理、行政处罚;组织实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抽查检查,对发现的重大隐患采取现场处置措施。

  • 监察执法二处

    辖区范围为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、乌审旗、杭锦旗。监督检查县级人民政府矿山安全监管工作,向县级人民政府提出改善和加强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,督促开展重大隐患整改和复查。依法对煤矿企业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,对煤矿企业安全生产条件、设备设施安全情况进行监管执法,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实施现场处理、行政处罚;组织实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抽查检查,对发现的重大隐患采取现场处置措施。

  • 监察执法三处

    辖区范围为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和东胜区、巴彦淖尔市、包头市。监督检查县级人民政府矿山安全监管工作,向县级人民政府提出改善和加强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,督促开展重大隐患整改和复查。依法对煤矿企业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,对煤矿企业安全生产条件、设备设施安全情况进行监管执法,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实施现场处理、行政处罚;组织实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抽查检查,对发现的重大隐患采取现场处置措施。

  • 监察执法四处

    辖区范围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、呼和浩特市、乌兰察布市。监督检查县级人民政府矿山安全监管工作,向县级人民政府提出改善和加强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,督促开展重大隐患整改和复查。依法对煤矿企业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,对煤矿企业安全生产条件、设备设施安全情况进行监管执法,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实施现场处理、行政处罚;组织实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抽查检查,对发现的重大隐患采取现场处置措施。

  • 监察执法五处

    辖区范围为锡林郭勒盟。监督检查县级人民政府矿山安全监管工作,向县级人民政府提出改善和加强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,督促开展重大隐患整改和复查。依法对煤矿企业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,对煤矿企业安全生产条件、设备设施安全情况进行监管执法,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实施现场处理、行政处罚;组织实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抽查检查,对发现的重大隐患采取现场处置措施。

  • 监察执法六处

    辖区范围为赤峰市、通辽市。监督检查县级人民政府矿山安全监管工作,向县级人民政府提出改善和加强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,督促开展重大隐患整改和复查。依法对煤矿企业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,对煤矿企业安全生产条件、设备设施安全情况进行监管执法,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实施现场处理、行政处罚;组织实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抽查检查,对发现的重大隐患采取现场处置措施。

  • 监察执法七处

    辖区范围为呼伦贝尔市、兴安盟。监督检查县级人民政府矿山安全监管工作,向县级人民政府提出改善和加强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,督促开展重大隐患整改和复查。依法对煤矿企业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,对煤矿企业安全生产条件、设备设施安全情况进行监管执法,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实施现场处理、行政处罚;组织实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抽查检查,对发现的重大隐患采取现场处置措施。

  • 机关党委

    负责机关、直属单位党群工作。

  • 纪检室

    负责机关、直属单位纪律检查工作。

  • 离退休干部处

    负责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离退休干部和职工的政策规定;负责离退休干部和职工的管理服务工作;负责组织离退休干部和职工的政治学习、政治活动以及休养、文体活动;负责编报离退休干部和职工的统计报表。

主办单位: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内蒙古局 中文域名: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内蒙古局.政务

政府网站标识码:bm34030003 举报电话:0471-6291320 调度值班电话:0471-6648989

地址: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华大街55号 邮编:010010

京ICP备2021014797号    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778号

Copyright 2003-2023, All Rights Reserved    网站技术支持:聪智网络

微信公众号